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开展2020年安靖村春节慰问走访活动——初心堂中挥春泼墨,书写扶贫浓情厚谊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19 分享:

    春节前夕,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唐家颖副局长率慰问组,来到我局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封开县金装镇安靖村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首先,慰问组一行与金装镇分管扶贫领导、被帮扶的村两委干部召开了简要会谈,就今年扶贫概况和当前脱贫工作中存在的亟须解决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谈结束后,慰问组代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安靖村委农村书屋捐赠了一批书籍,并为46户贫困户送上了春节慰问品。

    接着,唐家颖副局长慰问组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一年来的生活和生产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和大米、花生油等应节慰问品。

    入户走访的同时,市局挥春小组在安靖村村委“初心堂”现场挥毫泼墨,为安靖村贫困户及附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挥春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的热情参与,前来请赠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华夏政通人杰,神州长治久安”“欢歌笑语辞旧,爆竹花灯迎新”,“生活逐日美满,光阴鼠年幸福”等一副副春联工整对称、字迹娟秀,包含着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对安靖村贫困户家庭及居民群众浓浓的新春祝福。村民黎先生得到两副心仪的春联后,喜笑颜开,他表示:“手写的春联,贴上去更有年味。”

唐局查看询问五保户危房改造后的生活条件_副本.jpg

图为慰问组走访慰问困难村民

DSC_0116_副本.jpg

图为慰问组开展慰问活动

DSC_0154_副本.jpg

图为慰问组为村民书写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