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19 分享:

DSC_0093_副本_副本.jpg    

    1月15日,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全体在编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杜俊强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国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家和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工作思路,和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

    随后,杜俊强局长对我局2019年各项工作作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管和执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保稳定,确保机构改革后各项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顺利承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年内,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191宗,依法处罚3958万元,教育警告7.3万余宗,责令整改8700余宗,为提升中山城市品质、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做好保障,为中山经济发展重振虎威提供了有力支撑。

    杜俊强局长指出,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我市城市管执法工作与新时代的要求、市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我市的市容环境面貌与周边城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承接城市管理职能后,许多业务不熟悉、个别工作推进滞后等情况仍然存在。

    杜俊强局长强调,2020年市城管和执法局要持续在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常态化、全民化”上下狠功夫、花大力气,切实做到“五个转变”,从被动作为向主动谋划转变,从条块分割向综合高效的大城管格局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单一治理向综合整治转变,从突击检查向日常管理转变,重点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精细化管理、违法建设攻坚整治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DSC_0100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局长讲话

DSC_010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