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深入一线 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01 分享:

    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1月30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由党员干部带头成立六个督查组,对全市25个镇区、三大垃圾处理基地及11个市镇热门公园,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立行整改。

    “所有的垃圾运输车、果皮箱、垃圾中转站、公厕今天是不是都已经消毒?”“环卫、园林、市政作业人员是否全部都戴上了口罩?”“是否有从疫情发生地返岗人员?”带着这些问题,1月31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六个督查组,分别赴石岐、东区、西区、大涌等13个镇区和南部组团垃圾处理基地,对起湾垃圾转运站、沙溪卢园垃圾转运站、三乡镇圩仔转运站等11家转运站,东区紫马岭公园、东升公园、得能湖公园等11家公园,以及南部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卫生填埋场等场所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比较重视,每天多次对重点区域和设施进行杀菌消毒,作业人员全部按规定佩戴口罩,并在主要道路、小区、转运站、基地厂区和管理中心附近增设了废弃口罩投放箱,大部分镇区没有生活垃圾堆积或转运不及时的现象,大部分镇区公园已按要求全部关闭。但仍存在一些镇区垃圾转运站清洗不够及时彻底、个别转运站杂物乱堆放、个别开放式公园未拉警示带实施封闭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已要求相关镇区立即整改,并实时跟踪落实。

        接下来,督查组还将每天坚持一线督查,加强对市镇区定点隔离点酒店周边环境卫生的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图片1.png

图为黄国权副局长带领第一督察组在港口镇检查现场


图片2.png

图为第四专项督查组在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检查


图片3.png

图为第五督查组检查公厕消毒情况现场


图片4.png

图为第六督查组在南区月华路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