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坚持为民情怀 做好城区人行隧道和电梯的清洁消毒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04 分享:

        突发疫情面前,市城管和执法局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为民情怀,想群众所想,贴心为群众抗击疫情提供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对中心城区人流量较大的人行隧道和电梯的清洁和消毒,确保人行隧道和电梯的卫生安全。

       近日,我局完成了对富华道人行隧道、大东裕人行隧道、博览中心人行隧道等12座人行隧道的全面清洁和喷洒消毒。消毒的设施包括:隧道地面及墙身,出入口处的玻璃、装饰板、楼梯以及栏杆扶手,电梯轿箱以及附属构件,电扶梯梯级以及扶手、残疾人升降平台等,其中隧道地面、墙身、梯级、电梯轿箱、扶梯梯级等大面积部位进行喷洒消毒,其它小面积部位,如护栏扶手、电梯开关按钮等则进行擦拭消毒。另外,市政维护中心还对中山一桥等处的垂直电梯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每日共消毒清洁垂直电梯5台、电扶梯7台、残疾人升降平台4台。接下来,我局每天都会对上述人行隧道及电梯进行消毒清洁,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健康安全保障。

     由于人行隧道和公共电梯环境相对封闭,空气流通不畅,建议市民朋友们通过人行隧道和乘搭电梯时务必佩戴口罩,减少和旁人交谈,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意触摸。在过隧道或搭乘电梯过程中打喷嚏、咳嗽,务必使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疫情期间,请大家注重卫生,减少外出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对人行隧道进行喷洒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