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1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2月12日上午,我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分局在做好农贸市场巡查、无照流动经营整治等职能工作基础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检查工作。各分局迅速行动,当天出动执法人员315名,对24个镇区违法售卖野生动物情况开展摸排,未发现违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情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交易等专项排查,持续加大涉野生动物交易的执法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滥食野生动物。近日,民众城管执法分局联合民众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开展整治行动,在新平公路孖桥桥脚处发现一处涉嫌经营野生动物的无照流动摊档,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涉嫌经营的野生动物及经营工具进行暂扣。目前,民众城管执法分局已经将该案件移交市自然资源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