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4-1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4月14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在编人员共12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杰同志列席会议并作授课辅导。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市城管和执法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同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下,局党组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强力推进,落实主体责任零拖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建设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新的成效。

   杜俊强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市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开局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原则。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确保政令畅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市城管和执法局2020年将重点推进垃圾分类、城市管理重振虎威“五化”提升、违法建设治理“蓝箭III”专项行动等工作,全力打赢城市管理质量提升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工作。确保市民反映强烈的市场、公园、医院、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行为得到有效疏导。加强违法建设治理,确保城市空间规划稳定、有序。持续抓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垃圾行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坚持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张世杰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了授课辅导。张世杰同志分析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查摆了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新时期如何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优秀干部队伍的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提升党性至上的政治境界、公正至上的思想境界、品德至上的道德境界、法纪至上的廉政境界、事业至上的职业境界、责任至上的生活境界。要常怀感恩心、责任心、敬畏心。要讲规矩、善作为、重品行。

    局机关纪委书记邓国庆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逐一落实到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提高依法执纪、依法监督的能力。

DSC_1465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DSC_148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同志讲话

DSC_1495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张世杰同志为与会人员授课现场

DSC_1497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张世杰同志授课现场

DSC_1505_副本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