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中山 ——市城管和执法局开展河小青环保巡河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5-11 分享: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开展2020年中山“河小青”志愿者环保巡河系列活动的号召,结合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河道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中山。近日,市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团市委组织开展了两场环保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参与红树林湿地保护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家颖,局团员青年及团干、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妇女干部职工和中山市岐江之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共5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巡河活动地点位于中山市翠亨国家湿地公园红树林保护区。据了解,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于2019年12月25日获批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在建项目包括红树林湿地保护与恢复、红树林培育等。

  队员们采取“手拉手”队式,在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内开展打捞垃圾的工作,队员们挥动着船桨在内河道上流畅滑行,遇到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则分工协作尽力打捞,活动巡河里程累计约2公里。

队员们纷纷表示,开展河小青环保巡河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亲身感受到河道环卫清洁工作之不易,又能身体力行地为湿地保护出一份力,并表示会从自身及身边人做起,当好保护河道环境的忠实践行者。

  志愿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一行先后来到中山翠亨新区规划馆和深中通道项目部参观了翠亨新区作为“湾区枢纽、精品中山”示范区的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的蓝图。


图片1.jpg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