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19 分享:

  6月19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会议围绕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展开深入探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杜俊强讲话,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飞国主持会议。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市城管和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和执法局垃圾分类办首先解读了《中山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共机构的范围、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各镇区、各部门工作职责以及各类型公共机构包括党政机关、景区(公园)、校园、医疗机构、交通场站的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标准和各类垃圾的投放、收运要求。《实施方案》的出台有力推进了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上,东区、西区、小榄镇、南朗镇4个镇区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各镇区垃圾分类的进展成效。目前,东区示范区已逐步完善相关机制,正积极创建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为全面推进示范区的建设打好基础。其他镇区正在逐步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创建工作,健全垃圾分类体系,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等。

  陈飞国副局长指出,我们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省、市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接下来,要加强学习,借他“山”之石,找出差距,奋起追赶,走出符合我市实际的垃圾分类之路,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杜俊强主任表示,加快推进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镇区要发挥主体责任,主动担责、抓好实施。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即管垃圾分类”的要求,积极推动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实工作,把垃圾分类纳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考核内容。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打造绿色美好的“湾区枢纽、精品中山”!

DSC_2155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DSC_2186_副本.jpg


图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杜俊强讲话


DSC_2141_副本.jpg

图为陈飞国副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