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23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2020年6月19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12个分局共18名执法人员开展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并邀请了法律顾问参加。

    本次案卷评查抽查了各分局和执法二科2019年度各种类型案卷125宗。对照进一步细化完善的评查标准,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逐卷进行考核评分。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进一步摸清了各分局案卷制作水平,发现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市局将以本次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执法案卷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城管和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

DSC_2136_副本.jpg

图为案卷评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