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陈飞国副局长带队赴深圳考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28 分享:

    为学习借鉴周边城市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6月22日,市城管和执法局陈飞国副局长带队赴深圳市考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圳市城管和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市分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深圳市郁南环境生态园、南山区生活垃圾生态环境园,现场了解厨余垃圾、废旧家具、有害垃圾、玻金塑纸、果蔬垃圾和年花年桔末端处理情况及操作流程。最后,考察组前往梅林一村物管小区,现场观摩学习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听取物业管理公司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建设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加强宣传力度、打造垃圾分类标杆社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发动群众并依靠群众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为破解垃圾分类难题,坚持社会化和专业化相结合双轨战略,明确以“源头充分减量,前端分流分类,中段干湿分离,末端综合利用”为战略思路,通过着力建设垃圾分类九大分类体系、宣传督导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三个体系”,积极做好减量帐、参与帐“两篇文章”,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治理。

    陈飞国副局长表示,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起步早、基础扎实、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小区示范创建、居民宣传教育和末端处理建设等方面为我市提供了宝贵经验。接下来,我市将在此次考察学习的基础上,迎头赶上,努力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

    东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平卫、东区垃圾分类办、东区各社区、市城管和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市环卫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考察学习。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