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法制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7-03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系统办案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6月30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开展城管执法系统法制业务培训。全系统24个分局及市局法制科、执法一、二、三科的法制员、业务骨干近10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由法制科科长黄志鸿同志就有关法制业务规范化进行讲解。一是组织学习中山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2月21日下发的《关于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情况的通报》;二是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案件审理制度》;三是学习了《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主要内容并就相关分值进行讲解;四是结合案卷评查及日常审案发现的问题,讲解在相关文书制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本次培训,通过分析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文件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理念,下一步,各分局参训人员将自行组织分局内部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DSC_2373_副本.jpg

图为法制业务培训

DSC_2369_副本.jpg

图为黄志鸿科长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