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打通亮化“最后一公里” 用心照亮群众致富路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

  “灯亮了,真的亮了!太好了!”夜幕降临,在安靖村的入村道路上,新安装的49盏LED太阳能路灯次第亮起,村民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一时间,整个村子沸腾起来。这是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扶贫驻安靖村工作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再一次为对口帮扶村做的一件惠民实事。

  据了解,新装路灯的这段路是266省道连接安靖村的必经之路,全长1.5公里,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漆黑一片。该路段车辆来往频繁,沿线的安靖村、植村等近万名居民在天黑出行难,村民晚上出行很不安全,尤其是晚上放学回家的学生需要打着手电筒骑行,群众都期盼着能早日安装路灯。

“我们经过反复考察、商讨研究,决定利用市自筹资金及争取社会爱心团体支持,帮助安靖村村民安装路灯”。驻村第一书记黄荣炎介绍,最终投入65610元的市自筹资金,及牵线搭桥争取到广东省华南农村扶贫基金会捐资53460元,以每30米安装一盏7米高的LED太阳能路灯为标准,安装了49盏路灯。

  “以前路上没灯,周围黑乎乎的,乡亲们每天晚上回家都要打手电筒照亮。”说起以前黑灯瞎火的日子,安靖村党支部书记黎维梧很郁闷。“近年,帮扶单位投入了近30万元,帮助我们在村内各大街小巷安装了116盏路灯,如今又得到帮扶单位大力帮助和社会团体爱心支持,最后一段路灯安装好了,咱心里也亮堂了,这条路段路灯亮化工程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安靖村的对外形象,更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夜间出行,受到了群众的拍手称赞。”

  脱贫工作就是要从实事抓起,村民们最大的期盼成为了现实。现在,远远望去安靖村,宽敞的大道两旁一盏盏崭新的路灯,还有郁郁葱葱的小树摇曳其中,亮丽的风景之外充满着无限希望。白天看景,晚上看灯,村民们正从路灯送来的光明中感受着生活的幸福,享受着精准扶贫带来的温暖。

  驻村工作队为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将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这“最后一公里”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不仅照亮了沿线村道夜晚的路,更照亮了群众心中的脱贫致富路。

1597907083(1).jpg

图为安装现场

1597907065(1).jpg

图为安装后效果

IMG_20200811_195318.jpg

图为亮灯后效果

1597907665(1).jpg

图为村民在路灯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