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召开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19日,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在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深入推进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市政协办等约50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与会单位首先参观了市城管和执法局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现场详细了解包括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垃圾分类收集站、饭堂、办公室、会议室、洗手间、茶水间及其他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置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展开座谈。市垃圾分类办公室介绍了做好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要点及我市开展垃圾分类的现状,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关于开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想法及存在问题,并就落实《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中山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市公共机构积极扮演重要角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比周边先进城市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会议强调,全市公共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垃圾分类相关标准,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细化具体举措,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置,形成推动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充分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在夯实前期工作基础上,做到“五有”(有方案、有宣传、有设施、有台账、有成效)工作要求。同时,公共机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率先开始真分类、分到位,并带动身边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821164827.jpg

图为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21164832.jpg

图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屋

微信图片_20200821164823.jpg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垃圾分类宣教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