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举办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8-31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东区示范区创建工作,8月28日,我市在东区远洋大信新都汇广场举办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活动。通过游园活动、趣味游戏、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由市垃圾分类办、市城管和执法局主办,共有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员以及社区居民等约5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有商圈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发出倡议,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督导者,让中山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好。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投篮”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游戏游园活动,以及“舞台剧《桶治地球》”“亲子舞蹈《绿色时尚》”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各种节目均围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开展,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参与进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将枯燥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的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让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绿色“新时尚”,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东区今年要完成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全市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当前,东区实行“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的双组长领导工作机制,坚持高位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东区已举办了多场生活垃圾分类“七进”宣传活动,接下来,东区将在部分居民区、办公区、公共场所、文教区、医疗机构、餐饮机构等区域率先开始真分类、分到位,带动全区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助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