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办组织开展节前市容环境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31 分享: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12月30日下午,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杜俊强与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开展节前市容环境检查。

  一、 组织开展道路垃圾清理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中心城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发现康华路与起湾道交叉口处、三仙娘山的道路附近堆放大量的建筑垃圾;华光路树旁有垃圾堆放;富华立交桥处落叶成堆。杜俊强局长现场立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主动认领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

  二、 稳步推进绿化道路维护工作

  检查组在中山二路,发现两株“砍头树”;在中山五路,发现多棵树木底部被红白隔离带捆绑;发现石岐区华光路段,路面被树根顶起;东区凯里亚德酒店停车场处,出现树根顶出路面,延伸出道路的情况。杜俊强局长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指出要以监督、检查、治理为手段,着力加强城区道路的绿化维护工作,做好破损路面的修复。

  三、 积极开展公园卫生保洁工作

  在南区渡头公园处,检查组发现该公园存在景观桥无安全防护栏、枝叶杂乱堆放、园地垃圾散落的问题。杜俊强局长指出,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园林修剪工作,加强公园的保洁力度,完善园内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游园环境。

  下一阶段,市城管办将持续加强对我市市容市貌的督促指导,扎实推进元旦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节日期间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