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开展节前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2-03 分享:

    春节临近,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环境管理,规范春节市容环境秩序,营造节日氛围,市城管和执法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开展迎新春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2020年12月16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分管领导组织主城区镇街召开了会议,专题研究了节前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主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年货市场、乱倾倒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对违章搭设物、占道广告牌、横幅依法拆除;对店外经营的,责令商户改正,对于多次劝说拒不改正的,依法暂扣其店外经营物品;同时,对沿街经营商户加大《中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门前三包”的宣导。本次城管执法系统在主城区范围共开展行动117次,出动执法人员1580人,教育违法当事人900人;发出责令整改481宗,立案查处各类占道经营82宗,暂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60辆,罚款18200元。

    下一步,市城管和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做好执法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