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居民代表参观中心组团垃圾处理基地臭气治理项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2-05 分享:

    2月3日上午,火炬开发区管委会钟萍副主任带领50多名居民代表到中心组团垃圾处理基地进行参观。

    居民代表一行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中心组团垃圾处理基地臭气治理相关措施,以最近的距离亲身检视了相关的治理项目和设备,感受了治理效果。工作人员也就个别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为解决臭气扰民问题,我局一直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中心组团垃圾处理基地现场不同的臭气源,通过调整工艺、增设污水厂除臭设施、全方位密封填埋场及其配套设施、增设火炬和生物除臭设备等手段,坚持不懈地解决中心基地臭气扰民问题。在加强日常监管不产生臭气增量的基础上,陆续上马臭气治理工程措施。一是2020年6月份完成修复填埋场和调节池原有密封系统和沼气导排系统,并新建2套火炬,将沼气收集后引入到火炬燃烧,有效控制了沼气排放;二是2020年11月底开始实施了填埋场沼气收集和处理提升改造工程,目前第一阶段工程已完工,原生垃圾得到进一步密闭,沼气收集效率显著提高,第二阶段新增火炬安装工程将根据填埋场产气情况择机启动;三是落实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废气治理;四是污水应急处理二期项目按期停运。五是实现炉渣全量资源化,并将填埋场炉渣区进行密闭覆盖。


已编辑图片

图为居民代表参观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309.jpg

图为沼气燃烧火炬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313.jpg

 图为填埋场覆盖及沼气收集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