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窨井盖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2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政道路窨井盖的管理,提高管理和维护人员的技能素养,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4月22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市政协会举办了一场关于窨井盖设施基础知识的讲座。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及各镇街相关部门和维护单位人员参加了学习。

  邓国庆副局长作开场致辞,他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指出:窨井盖管理必须要有全局观念,要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推动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希望市政协会和相关管理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牵头制定更适合我市实际的窨井盖质量标准,包括规格、尺寸等,而且样式尽量趋同。使用的窨井盖必须符合产品质量标准和交通荷载标准,同时窨井盖表面应标明井盖类别、权属单位、报修电话等信息。

  随后,由中山市市政行业协会专家张光军进行授课。张光军分析了我市窨井盖设施当前存在的问题,从《井盖设施建设验收管理标准》制定背景,标准窨井盖的分类、结构、材料以及窨井盖的安装、验收、日常维护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获益匪浅。现场还进行了提问互动和现场观摩环节,大家就窨井盖日常的建设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规范进行提问,市政协会的专家都予以详尽的解答。在观摩现场,市政协会还准备了标准窨井盖和不合格窨井盖的样品,以供对比,让大家更直观了解窨井盖的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的窨井盖安全管理意识,加深了对窨井盖标准和管养技术的了解,更有利于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

DSC_9352_副本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