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25 分享:

  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省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评估考核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省对我市垃圾分类评估考核工作的各项任务,4月21日,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组织13个成员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城管和执法局首先解读了《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2021-2022年)》及分析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短板、问题。为加强部门合力,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共同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高效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各部门就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工作任务。
  杜俊强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加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坚韧劲,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分类”的要求,严格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垃圾分类办《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2021-2022年)》,在本系统进行专项部署,加强源头减量管理、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规范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等,巩固提高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成果成效。三是市垃圾分类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加强指导、监督,坚持“垃圾分类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合作联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大文章。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局、教育和体育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和执法局、团市委、邮政管理局,东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