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真情帮扶暖民心 获赠牌匾赢赞誉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

  6月16日,肇庆市金装镇党委书记植美强在参加脱贫攻坚交接衔接工作会议时,代表封开县委县政府送上“倾情帮扶办实事,脱贫致富为人民”的牌匾,向援助单位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达了帮扶工作中为困难群众和村民解难事、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自2016年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先后安排3名干部到肇庆市安靖村驻村帮扶,筹集各级帮扶资金647.33万元,投入使用632.88万元,开展各类扶贫项目38个。5年来,在各单位、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安靖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翻番,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村容、村貌大改观,村民生活愈来愈好。

  2020年12月底,驻村工作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2016年安靖被确定为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173人,贫困发生率5.2%,当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4613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74万元;2020年安靖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20人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八有”标准,全部脱贫,安靖相对贫困村“摘帽”。建档立卡帮扶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8909元,是2016年的4.1倍;有劳力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871元,比2019年增加了3543元;全村完成危房改造25户,实现了应改尽改;村集体经济收入15.38万元,是2016年的5.6倍。

  一块牌匾,是肯定,也是一份责任。下一步,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微信图片_20210621104913_副本.jpg

图为驻村帮扶干部刘展武同志(右)接受牌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