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6-22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切实增强人大建议办理实效,6月17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邀请吴家美、王剑晖、郑建晖等市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考察调研。调研组深入物管小区、非物管小区及学校等不同类型场所了解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杜俊强、副局长陈飞国,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徐全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紫茵庭院、松苑中学及花园新村实地查看了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进度,并现场观摩了花园新村以党建引领带动居民广泛开展居住小区垃圾分类示范创建的系列创新举措。吴家美等代表对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绿色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要切实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出实效”。

  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教体局分别介绍了当前我市开展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居住区、文教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举措。吴家美等代表指出: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各部门、镇街重视程度;二是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压实各方责任尤其是物业公司要履行管理责任人职责,配套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协调,推进非物管小区科学、妥善设置分类设施,有效破解“选址难”局面;四是逐步在规模以上企业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五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奖励、扶持资金适当向经济薄弱镇街倾斜。

  杜俊强强调:一是加快完善垃圾分类机制体制,充分发挥“部门、镇街、社区”三级联动机制,压实各管理责任人职责分工,提高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三是加强督导力度,严格对标省考核要求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考核,实行“一月一小考,一季一大考”,提高各单位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我市垃圾分类取得实绩。全市各部门、各镇街要形成合力,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攻坚仗。

现场调研照片2_副本.jpg

图为调研现场

座谈会照片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