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迎来首批绿色环保夏令营亲子家庭参观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7-15 分享:

  中山市垃圾分类时尚馆自6月30日开馆后,陆续迎来了多批参观团体。其中7月10日,石岐街道组织首批亲子家庭近100人到垃圾分类时尚馆开展“青年拾分爱”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夏令营。

  参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夏令营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们兵分四路、见“圾”行事。

  在垃圾分类时尚馆,他们带着问题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按照什么标准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后全链条怎么处理等具体内容,还通过参与垃圾分类VR游戏增长了知识,寓教于乐。

  在厨余垃圾堆肥种植区,他们在听取讲解员介绍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的模式、原理后,亲自动手,将吃剩的瓜果皮投放入厨余垃圾堆肥箱中,并覆盖树叶进行堆肥处理,亲身体验了一回"变废为宝”的乐趣。

  在孙文纪念公园内,他们手拿工具,到公园每个角落开展捡垃圾活动,将捡到的垃圾进行精确分类。通过亲身体验和现场解说,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产生的影响。

  他们还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向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们派发宣传单张推广垃圾分类,并对市民开展垃圾分类问卷调查,了解市民对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通过这次实践体验活动,老师、家长和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习惯,将践行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山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片1.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3.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4.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5.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6.jpg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