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法治保障 政府推动 全民参与——中山垃圾分类迈进新时代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0-15 分享: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日,《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的出台,标志着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迈入法治化新阶段。当天,在孙文纪念公园 “中山垃圾分类时尚馆”前广场,一场欢快的舞蹈《花儿朵朵向阳开》,拉开了“垃圾分类齐行动,普法宣传我先行”活动的帷幕。

  这场活动由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中山报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少儿舞蹈艺术团、东区街道新鳌岭社区、小鳌溪幼儿园、邻舍社工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市城管和执法局现场开展《办法》宣讲,社工组织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家庭宣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舞蹈、环保时装秀、垃圾分类舞台剧、垃圾分类宝宝表演等轮番上场,掀起活动高潮,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活动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与。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中山垃圾分类“拉风鸽”战队(“回收鸽”“灭害鸽”“大胃鸽”“焚烧鸽”)首度亮相,萌萌的卡通造型以及它们在垃圾分类的“神奇”本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群众观看。

  据了解,为了提高《办法》的知晓率,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共建美好的家园,共享幸福生活,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举办“中山垃圾分类主题征文大赛”,面向全市广泛征集有关“垃圾分类”内容的文章,届时欢迎市民朋友踊跃参加。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齐聚舞台,挥动国旗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为本次在国庆日举办的“垃圾分类齐行动,普法宣传我先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DSC_2780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DSC_2818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DSC_2865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DSC_279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