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公园“大变身” 街坊送锦旗——城区莲峰山公园升级改造完成,受到市民好评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1-10-21 分享:

1021A03_008_01_s.jpg

街坊给园林中心送来锦旗,以赞许园林中心对莲峰山公园的改造。 通讯员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伟)10月15日上午,10多名市民自发向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属城市园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园林中心”)送上了一面印有“敬业正直无愧标兵 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以对莲峰山公园改造提升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莲峰山公园属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山体公园,山体面积约73000平方米,公园内绿树成荫,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周围一些街坊选择来这里健身休闲。但是,由于园内地势较陡,一直以来只有一条环山路上下山,而且也缺少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一些街坊一直希望能够将该公园改造升级。

  接到市民反映之后,经过前期准备,园林中心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莲峰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充分挖掘园内可利用的条件,进一步发挥好该公园优势,加快改造建设进度,加班加点赶进度,终于在今年国庆节前正式完成改造工作,并重新对外开放。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提升改造工程包括完善上山步道扶手,增加避雨亭廊、公共厕所、活动广场、健身器材,安装监控及照明系统,开展园林景观改造,完善雨水排放系统等,改造面积达4200平方米,既优化了公园景观环境,又提升了公园相关配套服务水平,方便周围街坊前来休闲娱乐。

  莲峰山公园改造完成并开放后,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大增,大家都对公园的“大变身”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是一项利民、便民的民心工程,大大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园林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莲峰山公园改造,是他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的产物,下一步园林中心将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