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奋斗新征程 赶考无穷时——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2-02 分享:

DSC_4197_副本.jpg  

  11月30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专题学习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全局干部思行合一落实“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学习宣讲会由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主持,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参加。

  学习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邱会生作题为《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专题报告。邱会生同志重点围绕《决议》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用扎实理论知识和生动语言从“一个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大意义、十条经验、五个必须”深刻阐述了《决议》精神,并科学地提出了贯彻落实《决议》的意见。报告内容精彩,史料详实,帮助我局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杜俊强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作为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担当使命。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办好当前的事。

  二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赶考初心”,永挑“担当之责”。

  三是加强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城市管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局干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找准新征程前进方向,把握责任担当,做到求真务实,勇毅前行,为全市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水污染治理、镇村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三大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看得见的“城市颜值”“城市功能”高质量全面提升。

DSC_4191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同志讲话

DSC_4206_副本.jpg

图为邱会生教授作专题宣讲

DSC_4201_副本.jpg

图为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