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暨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解读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2-1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促进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2月9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6楼会议室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暨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解读培训班,机关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执法人员约9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行政庭钟开屏庭长讲授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钟庭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基层行政审判经验,通过案例分析,从“行政处罚法修改的原则要点”和“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点内容”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的理解。

  接着,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中国政法大学黄东教授主讲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黄教授通过三个“深刻领会”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意义、基本精神与学理基础、核心要义与时代内涵,为执法人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提供帮助。

  本次培训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了我局执法队伍的法治意识,树立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执法理念,为建立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高素质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DSC_467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DSC_468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钟开屏庭长授课现场

DSC_4698_副本_副本.jpg

图为视频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