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提出“四项要求”力促党代会“蓝图”化为“施工图”——市城管和执法局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2-29 分享:

  12月28日下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发愤图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直面挑战、克难奋进取得的发展成效,用大篇幅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省委“1+1+9”工作安排和赋予中山的“三个定位”,围绕做好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坚定了“蓝图已定,关键是抓落实”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四项要求,力促将党代会“蓝图”化为城管工作“施工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

  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学习党代会精神,将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抓实抓细。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深入了解党代会指出的当前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起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抓落实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二是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城管应有作用。

  中山发展的美好愿景,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绝不是按部就班、闲庭漫步就能实现的,绝不是一团和气、不温不火就能实现的。全局上下要紧跟市委步伐,全力以赴,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挑战难题,以更高的标准、更前瞻性的思维、更开放的视野、更长远的规划坚决啃下城管工作中的硬骨头,重燃“杀出一条血路”的干劲和血性,以超常规之举配合市委、市政府一起开创中山工作新局面,不负嘱托、不负未来、不负先贤、不负中山人民!

  三是主动认领党代会任务,精准制定城管“施工图”。

  结合党代会提出“坚定不移继续实施‘强中心’工程,引领带动城乡融合发展,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和要求,会议要求各部门积极破解低效聚集工业园改造、垃圾分类和处理、市容环境卫生保障等问题,精准制定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精准谋划推进措施、精准敲定责任部门,全局上下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坚持做到风雨无阻,日夜兼程。

  党代会报告指出“当下中山唯大力转作风,方能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要坚持“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必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奋力投身开创我市城管工作新局面之中。局党组将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结合相关考核评价机制,在各项工作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把事业、岗位留给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留给真心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干部,凝聚力量共同为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现城管担当,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