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2021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1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中层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展现工作成效,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1月7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21年度各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市城管和执法局在家局领导及全体公务员、下属事业单位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飞国主持。

  会上, 20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既述了部门主责主业落实情况,也讲了作为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逐一结合职责实际,对过去一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在推进疫情防控、创文巩卫、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队伍建设、党建、党廉、巡察整改等工作上进行了总结,既总结了成绩、展示了亮点,又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和自身不足,并阐明今后的努力方向,科学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在听取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的基础上,与会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述职述廉民主测评。

DSC_4982_副本.jpg

图为2021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现场

  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负责人能够认真履行职责,能够结合我局攻坚2021工作责任目标,全力推进实施,提质增效,开拓创新;充分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借鉴其他城市相关经验,在搭平台、建载体、强制度等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出台的各项措施“贴民意、接地气”;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创建了多个“党建+”品牌,挖掘出了一批优秀案例、先进典型和先进个人,凸显了党建引领作用。

369714475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讲话

  杜俊强结合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坚定不移继续实施好“强中心工程”等重大任务目标,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疫情防控、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等大战大考中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二是坚持不懈推进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建设一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城管队伍。深入贯彻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党代会上强调的“当下中山唯大力转作风,方能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要求,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推动干部队伍大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积极投身新一轮的城市管理大考。三是用“绣花”般的功夫,扎实做好2022年局中心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党组工作安排,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自觉站在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局中谋划和抓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