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做好元旦期间市属公园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12 分享:

  今年元旦,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力保障元旦期间市属公园有序开方,期间,主要市属公园总入园人数约21.05万人次,其中,紫马岭公园约5.15万人次、金钟湖公园约4.67万人次、儿童公园约4.41万人次。

  元旦期间,市城管和执法局“两举措”保障公园外围交通顺畅。一是在金钟湖公园、儿童公园继续推行公交进园的便民举措,开放使用“中山公园智慧管理小程序”车位预约系统,凡进入金钟湖公园、儿童公园的社会车辆均可预约停车。二是安排交警、园林部门人员执勤值守,疏导交通,市民游客在科学管控下文明有序进园,市属公园外围交通拥堵情况明显改善。

  为保障市属公园良好秩序及卫生环境,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市城管和执法局对入园人员执行“一进一戴一测一验一登记”机制,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不扎堆、不聚集。累计安排作业人员2600多人次,加强园林绿化管养及卫生保洁、设施维护工作,特别强化市属公园母婴室、厕所、垃圾桶等场所和设备的管理,实施一日一次消毒,共清洁消毒厕所52座、垃圾箱773个,为营造安全有序、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