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垃圾分类办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6月21日,市垃圾分类办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市城管和执法局、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和火炬开发区、石岐街道、东区街道、西区街道、南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期,住建部印发《关于中山市2021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中山市在全国86个中等城市中排名第9位。会上,市垃圾分类办传达了近期市领导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全省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及周边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横向对比,详细分析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部门、镇街目标任务,共同解决垃圾分类工作“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各部门、各镇街就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垃圾分类办强调,一是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全面系统推进。加强上下联动,强化行业支撑,多部门协调联动、多领域齐管共治,宣传、发改、教育、生态环境、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主动靠前,在组织动员、宣传教育、源头减量、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有害垃圾处置等方面协同部署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狠抓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要深入分析研究评估结果,找准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堵点,扎实抓好评估发现问题整治整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三是严格评估资料信息报送。要落实专人负责垃圾分类评估工作,对照评估细则,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对基础资料和数据的有效梳理,规范报送程序,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四是以评促建提升工作实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充分发挥评估“风向标”“检验尺”作用,系统全面梳理、检查和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挖掘提炼亮点做法,加快形成一批制度化、能落地、见实效的经典案例。

会议照片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