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0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人才工作质量,7月5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飞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参会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培养、使用人才、留住人才、关爱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话人才发展新愿景。

  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全市正全力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各方面人才,必须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就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杜俊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增强抓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中央、省、市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我们要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多关心关爱人才,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专长特长,让各方面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想方设法留住人才,为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当好人才培养、人才管理“后勤部”。结合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建立单位专业干部库,优化“导师制”考核评估,逐步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与利用机制。要加强选人用人机制创新,对敢于担当作为、工作业绩突出的专业人才要大胆提拔使用,积极为我局现有人才搭建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

  三要群策群力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打造“美丽中山、投资热土”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以实干扛起新担当,以实绩展现新作为。各类人才、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觉对标深圳等先进地区,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推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博爱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中山城市管理新局面。

DSC_7023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DSC_7015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