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迎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04 分享:

  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迎检工作,8月2日,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迎检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国庆主持会议,相关业务科室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内容和评估标准,对于涉及城管执法职责范围的乱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分析解读,要求各镇街提前梳理工作情况,准备好制度文件和佐证材料。

  就做好相关迎检提升工作,邓国庆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自上而下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迎检工作刻不容缓,没有退路。城管执法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调动全部资源,积极作为,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落实好评估迎检工作。

  二是持续强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镇街从即日起要每天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市场周边等主要区域无照流动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采取巡查、整治和驻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整治成效,坚决防范化解上述问题引起的阻塞道路、交通事故、食品安全、燃气泄露等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三是担当作为,全力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按照《中山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围绕突出问题,重点开展“五大整治行动”(包括户外广告整治行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建筑立面整治行动、绿化美化整治行动),确保在迎检阶段彻底整改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在9月30日前全面消除铁路沿线各类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现象,坚决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最后,邓国庆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城管执法全系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拿出连续作战、持续攻坚的决心,全力以赴,确保满分通过验收评估。

微信图片_20220804164908.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