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坚决落实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二)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0-02 分享:

        10月2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干部职工共92人在岗,按职责分赴城区主要道路、市属公园、垃圾转运站、三大垃圾处理基地及各类重点安全隐患位置开展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市容环境秩序及城市设施运作情况正常。

  一、加强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于本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杜俊强局长组织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时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最新要求,并部署强化国庆期间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及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强化秩序管控。一是由局领导带队重点检查金钟湖公园、金字山公园、岐江公园等市属公园管控工作,对人流疏导、卫生保洁等方面强化现场组织处置,本日市属六大公园人流量超过4.5万人次,检查共发现问题20宗,已全部整改到位;二保持对兴中道、博爱路、中山路、城桂路等重要路段市容环境常态化巡查,发现乱摆放、乱拉挂、占道经营等问题69宗,已全部完成处置;三是加强对私人自建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拆除小区附近违建锌铁棚1处,对垃圾转运站和桥底仓库安全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均没有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四是做好三大基地安全监管,本日各基地运作秩序正常。

  三、做好日常管理。一是高标准开展城区清扫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及防疫消杀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二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迅速处置员峰桥、光明桥等桥梁及城区人行道地砖缺失情况,确保道路出行安全平稳。三是积极参与“双联双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港口镇协助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