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坚决落实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三)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0-03 分享:

        10月3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干部职工共95人在岗,按职责分赴城区主要道路、市属公园、垃圾转运站、三大垃圾处理基地及各类重点安全隐患位置开展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本日市容环境秩序及城市设施运作情况正常。

        一、强化一线督查。10月3日分管局领导带队,继续对市属公园、三大垃圾处理基地、市容环境等城市管理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容环境秩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二、强化秩序管控。一是本日市属六大公园人流量超过4.5万人次,检查共发现问题4宗,已全部整改到位;二保持对兴中道、博爱路、中山路、城桂路等重要路段及市属公园周边市容环境常态化巡查,发现乱摆放、乱拉挂、占道经营等问题30宗,已全部完成处置;三是加强对私人自建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巡查发现东区长江村桥贝一街四巷7号该房屋为私人自建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已对房屋30米范围内居民进行安全疏散工作。四是做好三大基地安全监管,本日各基地运作秩序正常。

        三、强化日常管理。一是高标准开展城区清扫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及防疫消杀工作,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和公厕,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二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对市政高压、路灯、景观照明设施项目以及市政消防设施、挖掘施工点进行巡查,确保道路出行安全平稳。三是积极参与“双联双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港口镇协助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