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坚决落实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0-06 分享:

  10月6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干部职工共91人在岗,按职责分赴城区主要道路、市属公园、垃圾转运站、三大垃圾处理基地及各类重点安全隐患位置开展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本日市容环境秩序及城市设施运作情况正常。

  一、压实责任,落实一线督查。10月6日,各分管局领导带队,继续对市属公园、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点、市容环境、污水处理厂周边河涌等城市管理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严格落实我局干部国庆期间离市出行返回人员健康监测工作。

  二、立行立改,落实安全保障。一是本日市属六大公园人流量超过2.4万人次,检查共发现问题17宗,13宗已全部整改到位,4宗正在整改;二是保持对兴中道、博爱路、中山路、城桂路等重要路段及市属公园周边市容环境常态化巡查,发现乱摆放、乱拉挂、占道经营等问题31宗,已全部完成整改;三是继续加强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点排查及私人自建房隐患点的巡查,对安全隐患点东区长江村桥贝一街四巷7号、石岐街道大墩村65号进行重点巡查。四是检查新安基地、河涌、路面保洁及安全生产情况,对新安基地电动车停车场电箱锁损坏、称沟湾河面有部分垃圾等问题开展整改。

  三、尽职尽责,落实日常管理。一是高标准开展城区清扫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及防疫消杀工作,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和公厕,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二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对市政高压、路灯、景观照明设施项目以及市政消防设施、挖掘施工点进行巡查,对破损路面、绿道、拦车柱进行维修,确保道路出行安全平稳。三是严格落实市属公园“一进一戴一测两查一登记”,对园内聚集人员的有序疏散、引导,及时做好公园内部公共设施、公厕的保洁、消杀工作;四是积极参与“双联双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港口镇协助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