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细部署 严落实——市城管和执法局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0-07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城管和执法局于国庆节前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了部署,10月2日又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国庆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局领导班子每日带队对城区主要道路、市属公园、垃圾转运站、三大垃圾处理基地及各类重点安全隐患位置开展督导检查,并协同相关部门、辖区对存在问题进行研商处理,立行立改,确保市容秩序安全有序。国庆节期间累计发现问题495宗,现已全部落实整改,市容秩序及城市设施运作稳定正常。

  一、压实责任,落实一线督查。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局领导班子带队,每日对市属公园、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点、市容环境、污水处理厂周边河涌等城市管理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同时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严格做好我局干部职工国庆节期间离市出行返回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全面排查干部职工假期内是否到过东凤镇,并要求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二、立行立改,落实安全保障一是国庆节期间市属六大公园人流量超过26.6万人次,检查共发现问题119宗,其中发现1宗“黄码”,现场已立即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落实整改,并第一时间将“黄码”人员情况上报,严格按程序妥善处置;二是保持对兴中道、博爱路、中山路、城桂路等重要路段及市属公园周边市容环境常态化巡查,发现乱摆放、乱拉挂、占道经营等问题373宗,现已全部成整改完毕,并组织修复了富华总站9号扶梯故障,切实做到予民便利;三是持续加强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点排查及私人自建房隐患点的巡查,对安全隐患点东区长江村桥贝一街四巷7号、石岐街道大墩村65号进行重点巡查,拆除小区附近违建锌铁棚和公厕阳光棚违法建筑2处,重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四是常态化检查城区河涌、路面保洁及安全生产情况,加强监管三大基地安全生产情况,国庆节期间各基地运作秩序正常。

  三、尽职尽责,落实日常管理。一是高标准开展城区清扫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及防疫消杀工作,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和公厕,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二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对市政高压、路灯、景观照明设施项目以及市政消防设施、挖掘施工点进行巡查,修复破损路面3处,确保道路出行安全平稳。三是严格落实市属公园“一进一戴一测两查一登记”,对园内聚集人员的有序疏散、引导,及时做好公园内部公共设施、公厕的保洁、消杀工作;四是积极参与“双联双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港口镇协助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07183801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局长(右三)检查指导工作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07183747_副本.jpg

图为局领导检查指导工作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07183740_副本.jpg

图为局领导检查指导工作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07183756_副本.jpg

图为局领导检查指导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