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巡查路遇交通事故,中山城管执法队员出手相助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

  1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邝景权、徐永浩、罗琨富三名城管执法队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在西区街道彩虹大道狮滘口桥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三人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并提供帮助。

▲执法队员搬开路障。通讯员提供

  三位城管执法队员在得知现场群众已经联系救护车和交警后,立即分工协作:维护伤者周边秩序,避免产生二次伤害;在医护人员到场后,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清理现场被撞坏的交通设施并及时疏导交通。在交警到达现场后,三人交接好事故相关情况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执法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通讯员提供

  在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对中山城管执法队员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22年9月,邝景权、徐永浩以及陈杰宁在南区街道城南一路开展巡查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三人及时对倒在路边的伤者伸出援手,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由于经常在路上巡查,遇到各种意外情况时,我们都会上前了解并尽自己的能力搭把手。”罗琨富说,在参与救助的城管队员们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到群众。

  城管执法队员们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为文明中山添光彩。

  中山日报  记者 黄靖怡  通讯员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