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市貌大提升
您现在的位置:

旧貌换新颜,树木穿新衣!市城管和执法局全面开展城市公园绿化设施翻新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城管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优美健康的城市绿化环境,给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公园休憩空间,近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园林中心组织管养单位全面开展公园设施翻新、城市道路行道树涂白等工作。

图片

  本次设施翻新主要包括对中心城区14个市属公园、15个小游园内的建(构)筑物、座椅、廊架、健身设施、儿童游乐设施、凉亭、石阶、栏杆扶手等公园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整修和油漆翻新。通过“微改精提”的小动作,让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出和谐喜庆的环境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翻新工作还对城市街道的行道树的底部1.2m范围进行了涂白。该措施是树木养护管理过程中重要工作,对保障树木顺利越冬和病虫害防治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确保工作质量和进度,保持道路绿化景观效果,管护工作人员将刷白高度统一为1.2m,保持整齐一致,遇到洞孔、树缝、翘皮现象,及时处理后多次重复刷涂。“穿上新衣”后的树木成为道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冬季的城市增添一抹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