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公园烟墩山塔重修换新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20 分享:

    历经5个月的修缮,中山公园烟墩山塔修缮工程于2020年1月18日正式完工,距离上一次重修(1983年)近37年,修缮后的烟墩山塔再焕新风采!

    烟墩山塔(又名阜峰文笔)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距今411年历史,占地面积约38平方米,七层八角形楼阁式砖塔,塔刹顶至塔基座外地面总高度为24.87米。2008年烟墩山塔被省政府列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市“地标”之一,也是每年重阳节市民群众登高游览的主要景点之一。

    本次修缮采用传统工艺、传统材料对烟墩山塔塔身内外立面及木栏杆、塔顶塔刹等部分构件进行修复,并重做塔身照明及防雷系统等,有效解决因长期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塔基地面和塔身墙体出现局部开裂等问题。

DSC_0443_副本.jpg

图为修缮后的烟墩山塔(日景)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修缮后的烟墩山塔(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