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参加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2-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3154128_副本.jpg    

    2月23日上午,我局黄国权副局长出席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市民关心的城市公园有序恢复开放情况。

    黄国权副局长表示,1月23日晚,广东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中山市中心城区30个市属公园于1月24日上午完成全面关闭,公园经营项目关停。根据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自2月21日起,对中心城区13个大型市属公园、17个街头小游园恢复对外开放。

    目前,中心城区市属公园开放时间统一为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截至2月22日,中心城区13个大型市属公园入园人数累计2.2万余人次(其中2月21日8千余人次,2月22日1.4万余人次)。市民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遵守入园规定,游园秩序良好,各公园运行正常,暂无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恢复公园开放后,我局立即完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设置体温测量点和隔离等候区。2月20日晚,我局在各市属公园出入口安装人员体温测量通道,设置入园体温测量点、体温异常隔离等候区。针对人流量较大的紫马岭公园、金钟湖公园,配备自动红外线人体测温仪,对于体温检测37.3摄氏度(含)以上、出现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将安排其到隔离等候区进行临时隔离。二是规范市民群众游园行为。强化园区巡查管控,加派执法人员到各公园进行驻点巡逻,对人员聚集、扎堆、打闹、不戴口罩等情况,一经发现,立即予以疏导、劝阻、提醒。三是加强公园人流量管控。在疫情防控结束前,严禁在公园内开展跳广场舞、吹拉弹唱等群聚性活动,谢绝旅游团队式的参观游玩。继续关停公园内所有游乐设施以及小卖部等经营项目。四是做好园区设施清洁保洁及消毒工作。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园内母婴室、公共厕所等人群密集使用的重点区域每天进行清洗消杀,配好洗手液、肥皂等卫生用品,确保园内垃圾日产日清。五是加强公园广场应急管理。落实人员在岗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工作机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工作情况。六是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利用公园广播、显示屏等媒介,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

    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分散前往公园,避免扎堆聚集,尽量减少驾驶机动车前往,支持、理解、配合公园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园秩序。

    中山市中心城区30个市属公园名单:

    1、紫马岭公园 

    2、金钟湖公园

    3、孙文纪念公园

    4、逸仙湖公园

    5、城东绿廊

    6、西区彩虹绿洲公园

    7、岐江公园

    8、中山公园

    9、莲峰山公园 

    10、名树园 

    11、月山公园

    12、西山公园

    13、金字山公园

    14、华柏园

    15、兴中园

    16、全球通公园

    17、东明桥公园

    18、全民健身广场小游园

    19、悦来南东南及东北角休闲公园

    20、海景公园

    21、孙中山纪念堂公园

    22、长江标志塔小游园

    23、大小鳌溪绿道休闲公园

    24、岐江河东岸千灯水岸公园

    25、蓝波湾休闲公园

    26、岐江河东岸二桥以南休闲公园

    27、西区西堤休闲公园

    28、起湾北绿道休闲公园

    29、龙舟文化公园

    30、齐乐路侧小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