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转载2020年5月07日《中山日报》第A06版新闻报道《违建昨已被拆除 农地将恢复原貌》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5-07 分享:

承租人在500kV输电线路下方的农地建棚房出租牟利    


违建昨已被拆除 农地将恢复原貌    


p1_s.jpg

5月6日,小榄镇茂丰一路500kV输电线路正下方农地上的一处简易出租棚房被拆除。本报记者 缪晓剑 摄



    本报讯(记者 王伟)小榄镇北区茂丰一路500kV输电线路正下方原本为一片农地,承租人擅自在农地上建设简易棚房出租牟利,严重影响输电线路安全。昨天上午9点半,随着勾机、工人齐上阵,该处违建简易棚户被强行推平,下一步将恢复原貌。

    记者现场看到,500kV顺广甲线输电线路正下方,原为花木厂,种植着各类苗木,苗木场内部却建设了一排排简易棚房,有的用来存放木板,有的用来租给外来收废品的居住并存放废品。这条输电线路连接广州、中山、珠海、澳门,棚房距离上面线路净空距离只有10多米,一旦出现事故,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今天上午9点半,随着勾机、工人齐上阵,该处违建简易棚户被推平,下一步地块将恢复原貌。

    据小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何铨南介绍,本次整治范围约10亩,涉及10余个简易棚户,这些棚户在500kV顺广甲线输电线路正下方,遇台风天气可能对线路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小榄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区社区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向农地租户说明电力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租户自行整改。4月初,小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区对辖区内9宗电力隐患违建派发治理通知书,要求其4月27日前自行整改。

    另据市城管和执法局四级调研员邓国庆介绍,今年3月16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并印发了《中山市电力设施外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22个镇区和13个有关市直部门全面开展我市电力设施外部隐患整治工作,计划用3个月时间消除涉及22个镇区的351宗电力设施外部隐患。

    截至今年5月5日,已有220宗电力设施隐患整治完成,完成率63%,9个镇区(板芙、南头、港口、西区、横栏、阜沙、五桂山、黄圃、沙溪)已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全市各镇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10人次,拆除各类影响电力设施安全建构筑物267处,面积40500平方米;督促加固整改各类隐患建构筑物40处,面积8200平方米;清理各类影响电力设施垃圾、杂物45处,质量46.85吨;查处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违法行为77宗。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