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优化组织设置开展新任支部书记任职谈话和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04 分享:

    近期,市城管和执法局机关党委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基层党组织设置进行了优化,每个部门设立一个党支部。经过相关程序,新成立的党支部均已完成选举工作。6月3日上午,17个在职党支部书记集中召开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唐家颖同志围绕“为什么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建工作要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实机关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开启新任支部书记任职谈话和培训工作。

    唐家颖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市委对党建工作部署和力量配备上要求,阐述了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唐家颖同志强调,党支部要认真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等职责。一是对照《2020年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支部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制订完善本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工作要求。二是部署“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上”等15项今年重点工作。三是建立党建工作、巡察问题整改、党内关爱、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等四个台账。四是规范会议记录、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工作,印发《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党支部工作手册》。五是做好信息编写上报工作。

    唐家颖同志指出,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职能,抓好统一谋划、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制度建设等工作。要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加强党务队伍建设,建立“三级联动”监督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提高机关党员对党内事务、党的活动的参与度。

    全体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认识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创建先进党支部,为重振中山城市管理虎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2.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