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2020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6-1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509045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一岗双责”的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往实里抓,为重振中山城市管理虎威提供坚强保障。6月12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俊强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队伍中还存在作风不够扎实,以及在涉及采购、招考录用、城市市政设施维护管养、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廉政风险依然较高的情况,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思红线有没有踩,防线有没有松,底线有没有坚守,乐而思“廉洁”,并对职责范围内的队伍情况要了如指掌,对易生腐败薄弱环节要加强监控,管好部门人员,严格廉洁自律。二是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将风险排查工作常态化、动态化。不断丰富与修正,做到把排查工作融入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及时调整更新岗位风险点,并完善健全防范措施;同时机关纪委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干部职工经常审视自身的工作岗位和手中的权力,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构建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载体。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队伍作风建设,通过坚持教育先行、深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自觉接受监督等方式,把要求贯穿于队伍监督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抓在日常,注重平时,形成常态,使队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机关纪委书记邓国庆同志对2020年市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研判了廉政风险点较高的领域,为我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防什么、怎么防提供了遵循。同时,还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明确向各部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的监督:要求各部门尤其廉政风险点较高的部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成果的运用,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环节加强监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全方位抓好预防不留死角。二是加强“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根据我局制定的“八小时以外”活动报告书,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如实填报报告书,落实好本部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机关纪委报告,严防干部队伍出现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滥用职权、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突出问题。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监管: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自觉负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 在带头廉洁从政的同时,通过加强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廉政谈话、队伍监管等方式,抓好本部门队伍管理,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615090503_副本.jpg

图为杜俊强同志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15090522_副本.jpg

图为邓国庆同志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15090512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