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头雁行走”步行检查 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7-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以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推进会精神,坚决完成城市管理“创文”任务,我局组织开展创文迎检“头雁行走”检查行动,由局领导分组带队以步行行走方式,走街串巷、“翻箱倒柜”查找城市管理存在的细小“盲区”,并建立问题即场发现、即日反馈、跟踪复检机制,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务求做到创文迎检无遗漏、真落实。

  自6月29日起,我局领导开始分别带队行走兴中道、博爱路、东明路、岐江河一河两岸广场、石岐龙舟公园等主次干道、广场、公园,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内容,现场指出存在的乱堆乱放、道路破损、地面不平整、绿化管养不到位等问题,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举一反三,部分问题于当日迅速整改到位。

  本次“头雁行走”检查行动行走总里程约220公里,将全面覆盖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点位。我局将以本次检查行动作为创文迎检工作重要抓手,直面短板、攻坚克难、压实责任,以行走将城市的每个细胞网格置于精细化管理中,力促提升城市环境和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