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2020年全局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0-09 分享:

DSC_4044_副本.jpg

    为了适应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提供支撑。9月16-18日及24-25日,市城管和执法局举办了两期2020年全局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共181人参加了培训。

    9月1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家颖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一是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本期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专家进行辅导,通过专家辅导学与支部集体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推动我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培训班安排了《信息写作》、《公文处理》、《向幸福出发—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等实用性很强的课程,还安排了新颁布的民法典培训,以及我市新出台的跟我局业务密切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中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垃圾分类》讲解,通过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参观红色线路现场教学等,不断提高全局每个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与日常执法息息相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加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业务技能,要学以致用,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技能,推动我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_4048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