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高瑞生副市长现场督导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28 分享:

  12月24日下午,高瑞生副市长带队到市商务局、东区花园小区和维景湾小区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查看了公共机构和居民区的垃圾分类设施配置、运行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等情况。

  在市商务局,高瑞生一行检查了垃圾分类公示栏、垃圾分类收集站、饭堂、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投放设施配置情况,并听取市商务局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介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高瑞生指出,公共机构要率先实行垃圾分类,形成带头示范的良好局面,为全市开展垃圾分类作出示范引领。

  在东区花园小区和维景湾小区,高瑞生一行仔细查看垃圾分类投放点和收集站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居民日常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听取社区居委会和物管公司就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创新做法、分类收运以及宣传引导等内容介绍。高瑞生对居民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开展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表示肯定,提出东区街道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行“科学引导”与“刚性约束”相结合,推动居民的习惯养成,形成“方便大家分、引导大家分”的长效机制,提高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与认同感。

  高瑞生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一是要统一垃圾分类标准指引,市城管和执法局要指导市、镇两级公共机构严格按照工作指引配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二是要加快推进东区示范区建设,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并逐步在全市铺开。三是要强化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市镇联动、部门协同的合力,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市城管和执法局局长杜俊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和执法局、东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