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园林管理中心多措施为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绿化环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良好的绿化环境和节日氛围,园林管理中心近期紧锣密鼓地开展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压实新春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责任
   一是多次召开会议,并及时向园林绿化各相关作业公司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方面的指示精神,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落实节假日公园出入口处“一米线”、广播循环播放提示、粤康码设置、体温测量设施布置、人流密集区域疏导及车辆停放指引等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市民群众游园安全;二是拟定并由局印发了《2021年春节假期中心城区市属园林绿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责任及分工。
   二、有序推进2021年春节节日环境布置工程项目
   2021年春节节日环境布置工程1月18日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并于2月9日全面完工并进行验收。该项目主要在中心城区重点窗口、公园等位置采用时花共计10512盆进行摆花造型,并以花灯灯组制作配合摆花的形式呈现,还通过悬挂中国结、灯笼等春节元素烘托节日氛围,以此表达对广大市民群众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营造浓热的新春佳节气氛。
   三、加快推进精品园林小景建设
   继续深耕打造精品园林小景,致力在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为中山市容再添绿化新亮点。2021年初,已完成国防教育公园、康华路各交通岛、中山三路与兴中道交界处、孙文纪念公园以及紫马岭公园的园林小景建设。
   四、全面开展市属园林绿化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要求各作业单位完成管辖范围内的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检,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市城市园林管理中心于2021年1月25-26日组织各作业单位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开展公园、街道绿地和小游园的防火用电、水体安全、建(构)筑物等相关配套设施、市属公园特许经营项目安全隐患的排查,中心城区市属园林绿化安全情况基本良好,暂没发现任何重大生产安全隐患。
   五、完成市属园林绿化节前大扫除行动
   本次春节节前大扫除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市属公园、街道绿化及小游园开展精细化强化管理,包括绿化补植、换种、修剪、损坏设施修复、强化绿地范围环境卫生管理等。其中:节前大扫除方面,合计清扫面积约250万平方米,出动人次约1.4万人次;加强绿化补种、更换方面,合计补种乔木213株、灌木1469株、地被约2.3万平方米,更换时花约37万株;配套设施修复方面,翻新道路分车带隔离网长度约29110米、翻新市属公园、绿地、小游园亭廊、座椅等设施面积约2118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