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立足“城管学堂”平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市城管和执法局开展“城管学堂”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26 分享: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4月23日,市城管和执法局开展“城管学堂”培训班。培训讲座由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家颖主持,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今年,市城管和执法局设立了“城管学堂”,包括初心课堂、业务课堂、法律法规政策课堂、修身课堂、云端课堂等精品课程,通过创新平台和载体,邀请专家和优秀党员干部的授课,带领大家深入领悟原著的思想精髓,汲取真理力量。
  培训班上,唐家颖同志就“城管学堂”第二课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一是“城管学堂”既是学习的场地,又是交流的平台,更是展示自我的平台。二是要积极发挥“城管学堂”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鼓励年轻干部上讲台,从业务知识的相互交流开始,加强部门间的思维交流。
  “初心学堂”汲红色力量,悟初心使命。本次“初心学堂”,邀请了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副教授邱会生作《从红船初心到民族复兴——中共百年辉煌历程》的专题讲座。邱会生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百年党史,回顾了中共百年辉煌历程,让党员们认识到“红船精神”凝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是新时期党员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随后,学习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科教春天 万众欢腾》。
  “业务课堂”夯实工作基础。“业务课堂”由城管指挥中心主任胡忠建、执法二科科长房三艳两位党员干部分别作《智慧引领城管执法机制变革》、《住建领域行政处罚业务概述》的授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城市管理相关业务,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群众。

DSC_9547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城管学堂”培训班

DSC_9550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唐家颖副局长作开班动员

DSC_956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邱会生副教授授课

DSC_9600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城管指挥中心主任胡忠建授课

DSC_9614_副本_副本.jpg

图为执法二科科长房三艳授课

DSC_9591_副本_副本.jpg

图为全体人员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