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居住小区垃圾分类督导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5-07 分享: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林惠强、市人大代表徐福芹、吴家美、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陈俊源、综合科科长郭艳艳、综合科副科长张家强一行深入东区街道夏洋社区的万丽豪庭、恒信花园B区开展居住小区垃圾分类调研指导。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飞国、东区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安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万丽豪庭、恒信花园B区实地查看了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投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推
进进度,并现场观摩体验了恒信花园B区刚落地启动的“塑料智能化回收”项目。林惠强对夏洋社区物管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垃圾分类是改善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绿色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要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力求实效”。
  座谈会上,市城管和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市容管理科及东区街道分别介绍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
下一步工作计划。林惠强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一要形成部门之间“上下齐心,共同促进”的强大合力;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尤其是物业公司要履行管理责任人职责,配套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三是各镇街要迅速行动起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陈飞国表示,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与周边先进城市相比有一定差距,是挑战也是机遇,全市各部门、各镇街应该迅速行动
起来,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共同打赢“垃圾分类”这场攻坚仗。市垃圾分类办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一是加强督导力度。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考核,实行“一月一小考,一季一大考”,提高各单位垃圾分类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省对我市垃圾分类要求,坚决做好每一项考核任务。三是各镇街要严格落实责任人制度,推动社区(村)迅速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在全市范围高质量开展。

座谈会照片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现场调研照片_副本.png

图为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