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镇街动态】西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2宗运输车辆遗撒污染路面行为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5-10 分享:

  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西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动真格”和我市相关创建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对于群众投诉多、意见大的泥头车未作覆盖、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发现一宗,坚决处罚一宗,决不手软。近日,该局就查处了两宗泥头车运输遗撒行为。
    5月3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沙朗广丰大道奥园路段巡查时,发现当事人李某某驾驶一辆轻型自卸泥头车行驶中,车斗外面很脏没有清洗,没有采取密闭措施,导致泥土撒落满地,严重污染路面。
    5月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中山一路岐江公园旁边发现当事人姜某某驾驶一辆轻型自卸泥头车未按要求覆盖,导致淤泥遗漏污染路面。
  针对上述两宗泥头车污染案件,当事人李某某、姜某某的行为均违反了《中山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该局根据《中山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及相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第4款,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物料遗撒污染路面的,初次违法,责令整改,处3000元以上5000以下罚款,该局针对实际决定对李某某、姜某某各自罚款3000元。

图片1.jpg

图为执法现场